后勤基建处
   
  本栏目
   
法规制度
当前位置: 首页>>法规制度>>正文
关于节约能源合理使用空调的通知
2021-11-22 11:52  

 

各职能部门、各二级单位  

按照《贺州学院深化改革厉行节约促进增收节支的实施意见》的文件精神,经学校研究,决定空调电费实行定额使(有特殊温控要求的除外,壁挂式空调每年定额电量为580度,柜式空调每年定额电量为870度,节约部分转入下一年度使用,超额部分从各单位办公经费支付。请大家树立良好节能意识,节约用电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  

一、目前尚未安装计量的空调,由后勤服务处采购计量表进行安装计量使用。

二、要求夏季室温在30摄氏度以上,方可开机使用空调制冷;冬季室温在5摄氏度以下,方可开机使用空调制热(有特殊温控要求的实验室等除外。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、冬季空调温度设置不高于20摄氏度。空调运行时要关闭门窗,确保使用效果和节约用电。下班后要及时关闭空调和电源,坚决杜绝开门窗使用空调现象。夏季雷雨天气应立即关闭空调,切断电源,以免遭受雷击。    

三是在空调使用过程中,不得使用风扇,冬季严禁使用电烤炉取暖。

四是要不定期对空调的过滤网进行清洗,提高制冷效果,主要是为了空调在使用时减轻过多的功率消耗,起到省电的效果。    

 

 

 

校长办公室

2019729  

 

关闭窗口
 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
贺州学院后勤基建处  地址: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
电话:5228616  邮编:5428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