后勤基建处
   
  本栏目
   
保障服务
当前位置: 首页>>保障服务>>正文
夏季细菌性肠道传染病防治
2019-05-12 11:35   卫生所

夏季高温潮湿的天气特别频繁,蚊子和细菌繁殖特别快,从而使我们身边患肠道传染病的同学特别多。     

引起肠道传染病的主要原因是: 不注意饮食、饮水卫生。如吃了腐败变质的食物、使用了被苍蝇等害虫爬过的食品,喝了生水,吃了没有清洗干净的瓜果,饭前不洗手等都容易引起肠道传染病的发生。    

肠道传染病大多有以下临床表现:    

恶心、呕吐、腹痛、腹泻、食欲不振等胃肠道症状,有些伴有发热、头痛、肢体酸痛、全身中毒症状。    

针对细菌性肠道传染病,同学自身应把好“病从口入”关。     

1、管好饮食: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;不吃苍蝇叮爬过的食物;不暴饮暴食;讲究个人卫生,饭前便后要用肥皂流动水洗手,隔夜的饭菜和买回来的熟食要重新煮沸;餐具食物要防蝇;餐具要煮沸消毒;生熟刀板要分开;生熟瓜果要彻底洗涤消毒;杜绝生吃水产品,禁止购买外面小摊点的食品,尤其是油炸食品等。    

2、管好水源:不喝生水;不到被污染的河中玩耍,不喝含有色素性质且“三无”产品的饮料。    

3、消灭苍蝇:保持室内外环境卫生,消除和控制苍蝇孽生地;采取各种措施消灭苍蝇、蟑螂、老鼠。     

关闭窗口
 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
贺州学院后勤基建处  地址: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
电话:5228616  邮编:542899